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广东省原创网络视听精品项目库”多部作品成“爆款”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8-25 14:48:5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和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求,全面落实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广电总局“五个10”工作部署,推动广东实现网络视听文艺创作强省的目标,我局自2020年起设立“广东省原创网络视听精品项目库”,从项目论证、剧本打磨、平台对接、资源调配、宣传推广等各个方面给予全方位指导和服务保障。目前,已有34部优秀作品入库,《你是我的荣耀》《绝对忠诚之国家利益》《最美逆行》《凤归梧桐》《幸存者1937》《雷霆行动》《敦煌:生而传奇》《最燃的信仰》等作品已上线播出,其中多部作品成为既叫好又叫座的“爆款”,产生了热烈的社会反响。

图片1.jpg

  网络剧《你是我的荣耀》讲述了性格开朗温暖的女演员乔晶晶和从小怀抱航天梦想的航天设计师于途之间相知相爱、坚守初心的故事,以贴近观众的视角展现了我国航天人的无私奉献和默默耕耘。该剧同时入选国家广电总局重大题材网络影视剧项目库,累计播放量32.2亿,微博主话题阅读量48.9亿,相关话题讨论度超过1亿。

图片2.jpg

  网络电影《绝对忠诚之国家利益》反映了当代国安干警隐姓埋名跨国查案,为国家利益牺牲小我的英雄故事,突出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忠诚信仰、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该片同时入选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精品创作传播工程扶持项目,并被收入国家广电总局2021年建党100周年献礼片单,累计播放量1.4亿,得到“学习强国”平台多轮重点推荐。

图片3.jpg

  网络电影《幸存者1937》讲述了一支八路军小分队在日军重重围捕之下营救密码专家的故事,展现了中华儿女英勇顽强、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和对祖国的忠诚热爱。该片在“七一”当天播出,累计播放量1.2亿,抖音、快手短视频播放量超过20亿。

图片4.jpg

  网络纪录片《敦煌:生而传奇》通过纪传体、剧情式叙事的表现手法,带领观众深入了解璀璨的敦煌文化,进一步诠释了“一带一路”文化交融、文明互鉴的理念。该片累计播放量4900余万,得到观众的高度认可和广泛好评。

图片5.jpg

  网络纪录片《最燃的信仰》讲述广东党史上鲜为人知的故事,让观众读懂百年大党的胜利密码。该片在触电新闻客户端、学习强国和微博等平台播出8期,播放量近300万,获得国家广电总局专题表扬。

  据了解,网络电影《逆流而上》《猎毒之闪狙行动》、网络纪录片《勇敢者的征程》等其他精品库作品正在后期制作中,预计今年内将上线播出。

  近年来,我局坚持守正创新,深化服务意识,加强扶持指导,以“广东省原创网络视听精品项目库”为抓手,积极促进节目内容建设提质升级,推动广东网络视听节目创作生产从“数量高原”向“质量高峰”稳步迈进。《如果蜗牛有爱情》《致我们暖暖的小时光》等一批蕴含中国文化特色的网络视听精品在海外落地开花,越来越多的广东原创优秀网络视听节目乃至节目模式走出去,成为讲好中国故事、广东故事、传播岭南文化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