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省广电局组织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7-06 17:00:3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7月5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谭灿、组员李松杰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陈春怀、陈小锐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干部动员大会、中宣部和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局领导和支部书记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刘小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刘小毅强调,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践行党的宗旨,用实干业绩为奋力推动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广电贡献。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落实指导组要求,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实施,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二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在庆祝建党百年重大活动上一系列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高潮,认真开展好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等重点工作,谈认识、找差距、明方向,更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三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特别是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蕴含的重要创新点、关键点,要下狠功夫学深悟透。深刻认识新时代党在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意识形态领域和精神文明建设上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做好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党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对利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以及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创新发展;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广播电视、网络视听的新部署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好广电答卷。四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广播电视、网络视听改革发展各领域、全过程。要筑牢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用实际行动践行“广电姓党、绝对忠诚”。感悟把握真理力量,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和忠诚传播者,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更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强化为民宗旨意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应民之所盼,打造更多高水准的文艺精品;应民之所急,不断提升广播电视公共服务水平;应民之所需,推动智慧广电更好服务人民。弘扬伟大斗争精神,牢记“国之大者”,观大势、重大局,建好守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阵地,加快行业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谭灿表示,省广电局党组及时组织专题学习,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省干部动员大会、中宣部和省直宣传文化系统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位局领导和支部书记代表交流发言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有力体现了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上有站位、有认识、有思路。下一步,要持续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好落实,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加强与巡回指导组的沟通协调,共同把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抓实抓好、取得实效。

  局二级巡视员谭奋博、翁格红,总工程师、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