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组织开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15 10:58:2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6月10日,根据《广东省开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保障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强化全省广播电视行业安全保障意识,广东省广播电视局组织开展了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演练。

  演练采取预先不通知演练时间和演练内容的“双盲”模式,区分2个不同链路环节、4个不同预设场景,涉及广播电视制作播出、有线传输和监测监管等26个机构和部门,全面检验了信号播出、传输保障、应急指挥、应急处置、协调联动机制。

  演练中,参演单位基本上能依据场景设置在有效时限内合理处置,达到安全播出应急处置要求,既锻炼了一线值班值勤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也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操作性,达到了演练预期的目的。

  下一步,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将指导、督促相关单位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突发事件,进一步筑牢安全播出基础,切实做好广播电视安全保障工作,确保庆祝建党10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保障顺畅、传输质量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