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局主要领导带队赴韶关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培训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6-03 16:10:2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党史,感悟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5月26日至28日,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带队赴韶关广东南岭干部学院,举办我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春怀,二级巡视员谭奋博,局机关各处室(中心)党支部共52名党员干部及职工参加了本次培训。

  在开班式上,中共韶关市委党校(广东南岭干部学院)常务副校长高忠同志介绍了韶关的优秀革命传统和丰富红色资源,并详细介绍了广东南岭干部学院的有关情况。

  钟庆才副局长作了开班讲话,他强调,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为扎实开展我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大家脱产3天参加专题培训,希望大家珍惜机会,借助专题教学、现场教学等形式,进一步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重点、任务,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奋斗、启航新征程,并对此次培训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学深悟透党史。紧紧围绕“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教材,学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悟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大力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用党的百年奋斗史凝心聚力。二要学思践用结合。坚持唯物主义历史观,用中国共产党鲜活的百年实践观照当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注重理论学习与工作实践相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用其立场观点方法研究解决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遇到的问题,着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让“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始终胸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做到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勠力同心推动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三要严守纪律做好防控。严格遵守中组部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等相关规定,弘扬优良学风,遵守学习纪律,维护良好形象,展现省广电局党员干部积极向上风采。严而又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确保培训安全顺利。

  5月27日,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班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培训班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落实责任进行了再明确、防控措施进行了再落实,确保培训安全有序。

  本次培训通过聆听专家专题授课和微党课,观看红色电影,参观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中共粤北省委机关旧址、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重走梅关古道、红军街,集体诵读革命诗词,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深入学习了解发生在韶关地区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接受党史教育、党性洗礼和爱国主义教育。在这片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怀着无比坚定的革命信念、乐观从容的革命豪情、不怕牺牲的革命斗志在韶关地区留下了光辉足迹,谱写了一首首中国革命斗争辉煌壮丽的诗篇,为万里长征取得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也开启了孕育伟大长征精神的序幕。培训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又回望了初心使命、提升了党性修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鼓舞了工作斗志。今后将继承革命先烈对党忠诚、无畏无惧、英勇顽强的革命精神,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1.jpg2.jpg3.jpg4.jpg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