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2020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终评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5-24 16:28:1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4日,2020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终评会议在广州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2020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评选委员会主任刘小毅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局长钟庆才、陈春怀、陈小锐,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邓鸿、广东省广播影视协会会长张惠建、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叶志容等36位终评评委参会,谭奋博二级巡视员主持会议。

图片1.jpg

(刘小毅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小毅指出,广播影视奖评选工作要严把内容导向关,聚焦主题主线;要严把质量标准关,树牢精品意识;要严把公平公正关,确保权威性和公信力。


图片2.jpg  


  (36名终评评委出席本次会议)

  本届评奖是广东省广播影视奖连续举办的第30届,具有以下三个突出特点:一是顶层设计进一步优化。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对《评选办法》做了进一步修订。对奖项设置进行了调整,从7大类59个项目调整为6大类、63个项目,对设奖数额进行了充分优化,获奖比例提升为60%,同时对各单位参评指标数量进行了合理调剂,确保导向更清晰,标准更明确,要求更严格,程序更规范,评审更权威。二是参评行为进一步规范。本届评奖《评选办法》对各项目参评作品在送评机构资质、首播时间和媒介、主创人员资质和送评数量、参评作品著作权等方面作出明确和严格的要求,并在复评作品审核阶段严格落实,在业界引起了良好反响。三是进一步提升示范引领作用。我局已将2019年度广播影视奖新闻、节目类项目的一等奖作品纳入广东省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扶持范围,同时还把获得公益广告项目的优秀作品列入广东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扶持项目,分别给予奖励资金扶持,进一步凸显评奖的激励作用。


  图片3.jpg

  (各组组长介绍候选获奖作品情况)


  在全省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及从业人员的积极参与和我省各级广播电视行政主管部门、广播影视行业组织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各位复评终评评委、评委会秘书处、本届评奖评选服务单位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2020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63个项目1434件参评作品的自审、报送、初评、推荐、复核、复评、终评等7个环节工作,产生了2020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的一、二、三等奖候选作品共844件。其中,一等奖评选获奖作品65件,二等奖评选获奖作品259件,三等奖评选获奖作品520件。

  (局宣传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