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刘小毅局长赴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单位开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检查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4-15 15:36:0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做好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保障专项工作的通知》任务要求,根据广东省《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行业安全播出大检查工作方案》工作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率检查组一行于2021年4月13日和15日,赴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广东分公司、广州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播出检查工作。

  图片1.jpg

  检查组重点检查了省级IPTV集成播控平台、OTT集成播控平台、网络广播电视台、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省级有线网络前端和广东移动分公司IPTV传输分发服务部门、酷狗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网络视听服务部门落实情况。

  图片2.jpg

  检查组以查阅文件档案、检查设施设备、询问业务知识等形式,重点对安全播出管理、技术系统、网络安全、设施保护和内容编审等方面情况进行检查,现场反馈了20余项问题和隐患,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进一步增强了受检单位安全播出的主体责任。

  图片3.jpg

  图片4.jpg

  刘小毅强调,广播电视安全播出检查是系统性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的整改落实环节,检查效果直接关系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要活动直转播工作的顺利进行,直接关系到整个安全保障工作的成效,举足轻重、影响巨大。各单位必须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的思想,强化“字字千钧、秒秒政治、天天考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宣传部和省局的统一部署,通力合作,全力以赴,把安全保障各个环节的工作做仔细、做扎实,达到总局提出的保障目标,以最高水准和最佳状态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总工程师庄伟,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科技和媒体融合发展处主要负责同志,安全播出检查组相关同志参加检查。(科技和媒体融合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