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钟庆才同志赴韶关市开展安全播出保障检查工作暨广东题材重点选题与创作生产调研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17 17:29:5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落实《中宣部 国家广电总局关于做好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保障专项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领导、省委宣传部关于广东题材文艺创作重点选题规划的工作要求,根据安排,3月10至12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同志率队赴韶关市开展安全播出保障检查工作暨广东题材重点选题与创作生产调研。

  检查组先后赴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广播电视台、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韶关分公司,以及曲江区广播电视台等开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安全播出检查,现场反馈了检查情况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钟庆才副局长肯定了韶关市广播电视相关工作,强调有关单位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把安全发展贯穿各领域和全过程,杜绝“差不多”思维。二是要按照专项工作部署,持续抓好安全播出,进一步细化各项管理方案、完善应急预案,务必抓实抓细抓到位。三是要确保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市局要统筹保障安全播出,全市一盘棋强化监管,扎实开展疫情防控、节目内容制播安全等工作。

  钟庆才同志与韶关市委宣传部、党史研究室、文广旅体局、广播电视台、文联、博物馆,以及韶关当地部分影视机构代表等举行了广东题材重点选题与创作生产调研座谈会,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省领导、省委委宣传部工作部署,从时间、地域、文化等多维度梳理韶关地区重要人物、重大事件和重点风物,探讨以韶关历史名人张九龄为切入点排查摸清本地历史文化人物资源,研究通过政府抓总、市场运作的方式,打造系列包含丰富韶关元素的电视剧作品和网络视听节目矩阵,做好韶关宣传推广,并表示省局将全力做好服务与支持。座谈会后,钟庆才同志一行还实地调研走访了建设中的韶关张九龄纪念文化公园,及仁化县风度村(张屋村)、始兴县张氏宗祠等张九龄相关历史遗迹,搜集查阅部分张九龄相关书籍史料。

  局电视剧管理处、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处、科技和媒体融合发展处、技术监测中心等同志参加相关检查和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