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刘小毅赴深圳市开展广播电视创新发展情况调研及安全播出保障检查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9 16:53:0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中宣部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做好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国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保障专项工作的通知》、中共广东省委办公厅《关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开展“深调研”工作方案》精神,根据相关工作安排,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一行于2021年3月3日至5日赴深圳市开展广播电视创新发展情况调研及安全播出保障检查工作。

  图片1.png

  刘小毅一行调研了深圳广电集团4K超高清频道正式开播筹备进展情况及频道建设发展思路,大疆创新公司无人机、柔宇科技公司柔性显示技术研发情况,宝安广电中心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情况,并对深圳广电系统开展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保障专项工作推进准备情况进行了检查。

  图片2.png

  刘小毅对深圳广电系统干部职工为深圳广播电视安全稳定、创新发展所作出的努力表示充分肯定,强调要高度重视,通过开展献礼建党百年安全播出保障专项行动,进一步创造安全优质、稳定有序的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播出环境,坚决做好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安全播出保障工作;突出重点,把4K频道正式开播上升到事关党的宣传阵地建设的高度来抓,尽快实现4K频道正式开播;先试先行,探索推动传统广电媒体由线性媒体向非线性媒体转型,由收视收听媒体向流量媒体转型的媒体生态可行之路,推动广播电视媒体融合纵深发展。


  图片3.png

  刘小毅勉励深圳广电系统干部职工,要牢牢抓住“双区建设”的历史机遇,发挥好自身优势,砥砺奋进,积极推进深圳特区广播电视安全稳定、深度融合、一体发展,更好地传播党的声音,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讲好广东和深圳的故事,为广东和深圳的发展贡献一份媒体力量。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小锐,总工程师庄伟,局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局科技和媒体融合发展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检查。(科技和媒体融合发展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