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省广播电视局召开2021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1-03-08 11:53:2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本网讯3月3日,省广播电视局召开2021年度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贯彻落实2021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推动我局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体局领导出席会议,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0年,我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省机关党的建设会议精神,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和巡视整改为抓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党建工作能力,为我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一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意识,坚决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各领域全过程,完成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帮扶旱坑村脱贫攻坚、挂牌新兴县督战的政治任务,高质量落实巡视整改,政治统领作用发挥显著。二是抓严抓实学习。坚持新思想武装头脑,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班子成员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专题研讨班学习,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示范带动全局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专题学习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学习,理论武装工作成效明显。三是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提质。扎实推进我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方案》,深化模范机关创建工作,推动支部工作规范化。创新开展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机关党委组织深入开展“战疫冲在前、脱贫我争先”主题党建活动,推动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四是促进作风转变取得新成效。严实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大力整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全局机关工作作风和工作效能持续向好。五是坚持完善工作机制。制定机关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加强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建设,认真开展党建绩效考核和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推动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

  会议强调,2021年是我们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引领各项工作、保障各项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系统观念、系统思维和“三牛”的精神,推动构建具有新时代广电特色的、党建和各项业务深度融合发展的新格局。

  一是明确主题主线。今年全局党的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题主线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建党100周年。工作目标是:坚持听党话、跟党走,全力推动党的建设和各项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全力推动我局机关党建工作提档次上水平,切实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要在政治建设上有新提高,在基层建设上有新突破,在体系构建上有新举措,在队伍建设上有新加强,在引领保障事业产业发展上有新成效。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要在“固基础、建体系、强队伍、促发展、严作风”上持续下功夫。1.固基础。筑牢政治基础,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性自觉性。打牢思想基础,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统组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夯实组织基础,落实省委新一轮加强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2.建体系。推进实施“1+1+6”工作部署,全面梳理我局党的建设和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一套制度,创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党建和各项业务深度融合发展一个体系,按照课题式设计、项目式管理、工程式推进、台账式管理、绩效式考核的“五步工作法”,实施系统化闭环管理。通过细化成“六化”操作方法,推动各项工作从“做没做”向“优不优”提升,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科学化水平。3.强队伍。推动党建干部队伍能力全面提升,压实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机关党委书记当好“施工队长”,充分发挥各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加强对各支部党建联络员的业务指导,分级、分类、分层组织机关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务干部等培训,全面提升干部担当作为的能力素质。4.促发展。切实发挥党建引领各项业务发展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相融共促,推动各支部结合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重点工作,着力在政治建设与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上融合,在落实党建责任与业务职责上融合、在提振干部精气神与工作创新上融合,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实践活动,推动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党的全面领导就覆盖到哪里,切实为行业高质量创新发展提供引领和保障。5.严作风。持续强化压力传导,加强对机关各级党组织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监督检查。持续强化监督问责,加强日常督察和专项检查,督察巡查等工作。持续强化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机关党委抓好统筹规划、指导协调、督查考核,各支部要落实责任,加强协同配合,推动落地见效,不断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机关党委(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