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刘小毅党组书记、局长参加云浮市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2-31 16:28:5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22日至25日,刘小毅党组书记、局长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业斌率领的工作组,赴云浮市召开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座谈会,并先后到5个县(市、区),实地调研相对最困难、巩固成果难度最大的5个贫困村、5户贫困户,及1个带贫益贫养猪基地、1个消费扶贫馆,考察1个片区代表联络站,深入了解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及成果巩固情况。

图片1.jpg

  今年3月份以来,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我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落实督战促整改,找准弱项补短板,充分发挥挂牌督战在冲刺迎检关键阶段的“催化”作用,有效督导新兴县按时保质交上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合格答卷。

图片2.jpg图片3.jpg

  黄业斌指出,督战组5个成员单位认真贯彻省委决策部署,讲政治、顾大局,坚持领导带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既督又战,善始善终,如期高质量完成督战任务。黄业斌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十四五”规划建议、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即将召开的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锁定目标任务,坚决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现象;要做好“巩固”“拓展”“衔接”的文章 ,全面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注重激发贫困人口的内生动力,切实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成色;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现行帮扶政策、资金支持、帮扶力量总体稳定,做到力度不减、队伍不散、标准不降。

  省广电局机关党委(人事处),省委台办、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省民族宗教委、省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