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局长聂辰席出席2020世界超高清视频(4K/8K)产业发展大会并调研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1-05 17:07:1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2日,中宣部副部长、国家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出席在广州召开的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世界超高清视频(4K/8K)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


  图片1.jpg


  聂辰席在大会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包括超高清视频产业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广电总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超高清电视和高新视频发展进行了规划和部署,今年又积极争取在国家层面完善了“发展5G高新视频新业态”等政策措施。聂辰席强调,广东始终发扬改革创新精神,以引领风气之先的战略视野,推动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与超高清有关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总局刚刚批复同意在广州设立“中国(广州)超高清视频创新产业示范园区”,相信广东省一定能够发挥好引领、示范和带动作用。聂辰席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3个方面的期待和要求:一是大力丰富超高清视频内容供给,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二是加快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与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提升广电网络的超高清视频业态承载和支撑能力。三是持续完善超高清视频生态,在合作共赢中促进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


  图片2.jpg


  随后,聂辰席到花果山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调研广州超高清产业发展情况。聂辰席分别到花果山超高清视频产业特色小镇共享空间、5G+4K/8K展示体验中心等,了解超高清视频产业最新的技术与设备,以及超高清视频内容制作、传输、展示与行业应用。聂辰席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建设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文化强国,作为重大的技术创新和产业革新的产物,以及数字经济和文化建设的重要部分,超高清视频产业将迎来新的重大发展机遇。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丰富超高清视频内容供给,加快全国有线电视网络整合和广电5G建设一体化发展,持续完善超高清视频产业生态,促进超高清视频产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3.jpg


  总局办公厅、规划财务司、科技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省市有关领导,省广电局刘小毅局长、陈小锐副局长一同出席2020世界超高清视频(4K/8K)产业发展大会开幕式并陪同调研。(供稿/图: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