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省广电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10-20 11:02:5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19日上午,省广电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春怀传达了全省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小锐传达了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3位党支部书记作了学习交流发言。

  刘小毅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之际,再次到广东考察工作并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的深情厚爱、对广东干部的亲切关怀、对广东人民的由衷牵挂、对广东发展的殷殷重托,是广东改革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既是对发展过往的精辟概括,也是对广东续写改革开放“春天的故事”的殷切期望,向世界释放出中国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时代强音,为广东实现更好更快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战略指引和根本遵循。

  刘小毅提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我们做好新时代各项工作的信心所在、力量所在、依靠所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分层次全覆盖,认真组织学习培训、宣传宣讲,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指导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打造宣传矩阵,营造浓厚社会氛围,让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要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引导辅助主题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环境。

  刘小毅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和具体行动,将学习宣传贯彻的高涨热情化作推动广电事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不断开创广东广电工作新局面。一要强化思想和政治引领,聚焦聚力抓落实。按照“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工作要求,把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全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工作的全领域和全过程。二要紧扣主题主线总基调,出彩出色出精品。积极引导全行业深入推进广播电视节目创新创优,推动网络视听内容品质升级,在深化内涵、提升品质上下功夫,在创新形式、丰富类型上探新路,以先进文化塑造灵魂、以优秀作品鼓舞斗志。三要强化“南大门”阵地意识,有责有为有担当。要落实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做大做强主流思想文化宣传。四要引领高质量创新发展,敢想敢试敢突破。以高质量推进4K电视网络应用和产业化发展工作为抓手,大力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与广播电视有机融合,为我省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走在全国前列作出广电系统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