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成功举办2020年(第25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预选赛(广东赛区)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9-07 14:41:0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3日至4日,“2020年(第25届)全国广播电视技术能手竞赛预选赛(广东赛区)”在广州成功举行,省广电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小锐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广电局总工程师参加活动。

图片1.jpg

  陈小锐指出,这次竞赛是贯彻落实总局要求,加快培养集聚新时代全省广播电视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全省广电技术工作者以此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开拓,锐意进取,紧密结合科技进步和新兴媒体的发展,积极利用5G、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先进技术,为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提供技术支撑。要求全省各级广电单位广泛深入开展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激发广大广播电视技术人员立足本职、刻苦钻研的工作热情,调动广大技术人员为广播电视事业建功立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培养造就一支高层次、高素质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推动广播电视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图片2.jpg


  理论考核现场

图片3.jpg

  监测监管专业实操现场

图片4.jpg

  有线网络专业实操现场

图片5.jpg

  网络安全专业实操现场

图片6.jpg

  本次竞赛设置监测监管、有线网络、网络安全等3个专业,省直单位和21个地市选拔推荐的82名一线业务骨干参加了竞赛。比赛中,选手们充分发扬广播电视系统的优良传统,锐意进取,奋勇拼搏,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广播电视技术人员的风采。经过激烈角逐,共有27名选手脱颖而出,分别荣获个人奖项。省广电局将择优选拔推荐参加全国技术能手竞赛。(科技和媒体融合发展处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