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举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专题学习视频培训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07 15:05:5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推进全省广播电视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健全依法决策机制,规范重大行政决策行为,提高决策质量,保证决策效率,7月29日下午,我局举办全省广播电视系统《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专题学习视频培训会,邀请省司法厅政府法律顾问工作处处长曾伟坚作授课辅导。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等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培训会。

  陈春怀副局长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省广播电视系统要充分认识到《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并认真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切实做到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持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曾伟坚处长围绕《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务院令第713号),深入浅出地详细解读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重大行政决策事项范围、五大工作原则、五大程序环节、调整程序及责任追究等方面,并结合目前我省贯彻落实《条例》情况指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各地市局分管局领导、办公室、法制部门、广电科(处)负责同志及省局机关各处室公务员共计2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