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2019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终评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15 15:35:2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5月14日,2019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终评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白洁同志担任终评评委并讲话,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同志出席会议并代表评选委员会讲话,省政府新闻办邓鸿副主任、省局钟庆才副局长、陈春怀副局长、广东广播电视台郑广宁总编辑等35名终评评委参会,省局谭奋博二级巡视员主持会议。

图片1.jpg

(白洁常务副部长担任终评评委并讲话)

  白洁常务副部长在讲话中对广东省广播影视奖的改革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广播影视奖不断强化对标对表,始终坚持改革创新,有效立起了政府评奖评优的新标杆;广播影视奖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始终聚焦主题主线,有效把准了广电内容创作的新导向;广播影视奖不断强化过程管控,始终坚持公正权威,持续评出了风清气正的新气象。同时,她也对广播影视奖今后的改革,提出了三点希望:要始终坚持导向引领,继续发挥获奖作品的标杆示范作用,不断带动精品内容创作,有力推动深化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文化强省建设;要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有效强化评奖评优的人才带动作用,为我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和“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和文化支撑;要继续提升内容质量,始终注重节目三审重播重审的审核把关作用,有力维护广播电视权威地位,用实际行动体现对全省广电行业最高奖项的重视,用实际效果确保广播电视的权威。

  图片2.jpg

(刘小毅局长担任评选委员会主任并讲话)

  刘小毅局长指出,广播影视奖评选作为我省广播影视业界2019年内容生产、业务实绩的系统回顾和主管部门导向管理、行业监管工作成效的整体展示,直接关系到各参评单位的集体荣誉和参评作品主创人员的切身利益。他强调,要聚焦主题主线,牢牢把住获奖作品的内容导向关;要坚持公正权威,从严把好评选作品的质量标准关;要严格履职尽责,有力把牢评选活动的公平环境关。

图片3.jpg

(35名终评评委出席本次会议)

  本届评奖是广东省广播影视奖作为我省常设政府奖项连续举办的第29届,具有以下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做好顶层设计的“加减法”。针对2018年度评奖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及早启动了《评奖办法》的修订工作,并结合我省广电行业的实际情况和媒体融合的发展需求,在优化传统广播电视项目的同时,有效提升网络视听项目的比重。二是打好奖项设置的“组合拳”。修订后的《评奖办法》对作品类别进行了大类合并,对项目设置进行了大幅调整,对设奖数额进行了充分调剂,对获奖数量强化了机构限制,共设置7大类别、59个项目,确保导向更清晰,标准更明确,要求更严格,程序更规范,评审更权威。三是提升示范引领的“加速度”。将奖励范围进一步扩大到广播、电视社教、少儿节目、综艺节目、纪录片、电视动画片、电视剧等10个项目的一等奖作品,同时还把获得公益广告项目的优秀作品列入广东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扶持项目,把获得网络视听节目各项目一等奖的作品列入广东省网络视听节目扶持项目,进一步凸显评奖的激励作用。

  在全省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及从业人员的积极参与和我省各级广播电视行政主管部门、广播影视行业组织的精心组织下,经过各位复评评委、评委会秘书处、本届评奖评选服务单位的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2019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59个项目1366件参评作品的三级公示,以及自审、报送、初评、推荐、复核、复评等6个环节工作,产生了2019年度广东省广播影视奖的一、二、三等奖候选作品共676 件。其中,一等奖评选获奖作品71件,二等奖评选获奖作品201件,三等奖评选获奖作品404件。

  (局宣传管理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