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省广电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5-08 11:05:4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4月28日,省广播电视局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本次学习会的主题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底线思维、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一级调研员李耀明到会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十二届广东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2020年省直宣传文化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局领导班子成员和3位党支部书记围绕会议主题和廉政风险防控,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交流发言。大家认为,我局作为意识形态管理部门,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是我们的职责所系,要坚持底线思维,分析风险点,拿出切实可行的防范措施,落实防范化解责任,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南大门”。

  李耀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就加强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二要实现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落实,增强政治自觉;三要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四要坚持以案治本,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刘小毅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始终增强忧患意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切实摸清风险底数,积极做到有效应对;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接受各种挑战;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使命担当。二是要充分认清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适应从严治党的新常态。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担当意识,坚持从严治党的尺度不松,坚持走好“每一公里”。三是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切实担当从严治党的新使命。要强化责任落实,抓好遵规守纪,深化作风建设,当好廉洁表率。

  局领导班子成员,总工程师,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直属机关纪委委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