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省广电局驻村工作队全力投入旱坑村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4 16:01:2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我省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以来,省广电局党组高度重视帮扶的旱坑村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省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的省广电局党组的安排,省广电局驻村工作队迅速返回工作岗位,与旱坑村干部群众肩并肩、心连心,共同抗击疫情,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

  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局驻村工作队与镇党委镇政府领导召开防控会议落实防控措施。在使用农村大喇叭进行宣传的同时,局驻村工作队、杜步镇驻村领导、党建指导员以及村两委干部到各村小组落实疫情防控宣传: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单张,引导村民少聚集、少串门、少逗留,教育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扎实做好疫情舆情引导。

  二是筹措防物资。疫情一级响应启动以来,驻村工作队与村委保持密切联系,了解村中与疫情防控相关的情况。发现村中口罩、酒精等物资严重短缺,特别是广大困难群众连一只口罩都没有,这给防控工作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也增加了脱贫攻坚工作的不确定性。驻村工作队一方面与省广电局领导汇报,另一方面向朋友寻求口罩等防疫物资货源,积极筹措防控物资。

  2月2日,驻村工作队带着筹集到的500个口罩、酒精、洗手液等部分防疫物资赶回旱坑村,及时向村两委干部发放口罩,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安全顺利进行。2月7日,驻村工作队的同志赶回广州,将省广电局筹集到的近1000只口罩、测温枪等防疫物资争分夺秒于当天从广州赶运回村里。防疫物资的逐步到位极大缓解了防疫工作的压力,确保了村两委干部、值班人员以及贫困户的安全保障。

  三是落实严防严。旱坑村地处交通要道,来往人员较多,村内的温氏猪场和水时光饮用矿泉水厂的人员也较杂,这些都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困难。为及时掌握进入旱坑村的外来人员情况,旱坑村各村小组在村口设立了检查点,部分贫困户主动到村口站岗,对出入村人员做好宣传工作,制止外来车辆和人员入村,对进村人员进行详细登记。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何坚同志、党建指导员林振锋同志也多次到各村小组检查点落实、指导工作。

  四是心系贫困群众。为了保障群众身体健康,2月9日,何坚同志带领局驻村工作队队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到贫困户家里挨家挨户宣传卫生防疫知识,并将筹集到的口罩免费发放给贫困群众,确保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

  五是提供复工支持。为保障旱坑村内的温氏猪场、水时光饮用矿泉水厂、阳山县杜步镇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等企业和经济合作组织安全平稳复工,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商议复工的可行性,对复工条件以及复工的后续防疫工作提出建议。在复工当天,驻村工作队为阳山县杜步镇农村合作经济组织联合会的员工测量体温,并支持了部分口罩。

  在省广电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在镇委镇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旱坑村的疫情防控措施到位,没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只有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才能打赢我们的脱贫攻坚战,驻村工作队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继续抓好扶贫工作不松懈,赢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的双重胜利。(局扶贫办、驻村工作队供稿图)

图片1.jpg图片2.jpg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