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省广播电视局官网开设专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1 10:16:5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一级响应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2月4日起,在局政务网站建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专栏”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网页,下设“中央部署”“广东要求”“广电行动”“网络视听”“公益广告”“防疫知识”“图片新闻”等多个子栏目,实时转发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展现广电系统积极抗击疫情的精神面貌,同时广泛动员局各业务部门和广东网络广播电视台(触电新闻)、深圳广电集团等单位挖掘和提供疫情防控方面的网络视听节目和公益广告,面向公众开展宣传普及。通过官网发布真实信息的形式,有效引导大众在关注热点问题的同时,增强了甄别能力,不传谣、不信谣,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截至2月7日24时,发布相关信息68条,其中“中央部署”7条,“广东要求”19条,“广电行动”12条,“网络视听”10条,“公益广告”7条,“防疫知识”6条,“图片新闻”7条,内容适合不同年龄段、不同知识水平的群众观看,如公益广告《抗击疫情 我们能赢》等内容以粤语饶舌歌形式展现、朗朗上口,《打赢战“疫” 武汉加油》内容振奋人心,《老爸,出门记得戴口罩!》等通俗易懂;防疫知识《日常生活中如何防范间接感染病毒?》《防控疫情正能量:酒精消毒 浓度越高越好吗?》等内容贴近生活,极具实用性。(供稿:广播电视技术监测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