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惠州局开展广播电视“户户通”竣工验收和精准扶贫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12-18 15:00:2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本网讯:11月20日,由惠州市惠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承办的惠州市惠城区广播电视“户户通”竣工验收暨“三送”精准贫困户活动在惠城区汝湖镇大良村文体广场举行。惠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丘素芳,惠城区文广旅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巫志华,广东广电网络公司惠州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梁国平等参加了活动。

  为深入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我区广播电视覆盖服务体系,惠城区政府于2017年5月印发了《惠城区关于加快推进广播电视村村通向户户通升级工作方案》,采取以奖代补方式向社会购买服务,由广东省广播电视股份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中标并施行了广播电视公共服务和建设。经过三年(2017年、2018年、2019年)的努力,于今年10月26日提前完成了尚未通达有线数字广播电视网络的7个镇(街道)的71个行政村的所有村小组在内共19695户农户有线数字广播电视100%全覆盖,并在已覆盖的村、社区推进有线电视网络数字化、双向化、高清化、智能化改造和光纤入户;同时向全区49户无力购买电视机或承担不起收视费的五保户、低保户等精准扶贫户开展“送电视机、送收视费、送安装”的“三送”精准扶贫户活动,免费赠送49台4K超高清电视机。

  为做好“三送”精准扶贫户工作,惠城区文广旅体局多方筹措资金,联合广东省广电网络公司惠州分公司深入农村、走进农户调查摸底,建立完整的相对贫困户的广播电视覆盖情况数据档案,将党的温暖、党的声音送到千家万户,架起贫困户沟通外界的桥梁,丰富贫困户的精神生活,坚定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决心,实现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目标,用实际行动全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