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我局召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16 14:37:4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5日上午,我局召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省党廉办《关于健全省纪委监委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协调机制的指导意见》的要求,进一步从严从实加强和改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回顾总结我局自2018年10月组建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对标新形势新要求查摆剖析找差距,部署安排下阶段主要工作任务。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依次进行廉政风险防控发言。党组书记分别与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何慧华同志到会指导。

  刘小毅指出,局党组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这一中心,落实主体责任、监督责任“两个责任”,突出廉政教育、举报投诉处理和作风建设“三个重点”,强化压实责任、营造氛围、权力监督、传导压力“四项措施”。刘小毅强调,要着力强化政治自觉、责任自觉、学习自觉、整改自觉;要着力强化党风廉政责任分解,形成推动党风廉政建设的整体合力;要着力强化风险防控,抓好风险研判、措施防控和日常监督;强化执纪问责,加大情况通报、问题查处力度,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落实“一案双查”问责机制。

  何慧华组长充分肯定我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政治建设、落实责任、作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效,并就下一步搞好反腐倡廉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在落实党的责任上要有新的作为,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抓干部队伍建设不放松;二是发挥各级党组织“一把手”的“头雁”效应,把好方向盘,用好指挥棒;三是发扬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大力推进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切实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打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最后一公里”,做好风险防范部署,为守好“意识形态南大门”助力护航;五是在严肃党的纪律上要有新的标准,抓住关键少数,抓好常态长效,做到从严教育、从严监督、从严执纪、从严治本。

  省纪委监委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综合室副主任韩骥,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局机关党委(人事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