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广东4K/8K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论坛及成果展在北京成功举办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9-03 11:31:0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17年以来,广东推动4K电视网络应用与产业发展战略,使4K/8K超高清视频产业建设走在全国前列,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落地生根的璀璨硕果。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目标,8月20日至24日,广东省政府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在北京成功举办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广播电影电视展览会(BIRTV2019)暨广东省4K/8K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论坛、广东4K/8K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成果展,充分展示了广东在4K产业核心技术研发和应用上先行先试取得的成果。

  8月20日,BIRTV2019主题报告会暨广东省4K产业发展论坛召开,会上,广东广播电视台、四开花园网络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和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就广东台4K超高清制播、5G+8K、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运用发表演讲。8月21日,BIRTV2019暨广东4K/8K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成果展开幕,广东作为超高清视频产业的试验区,占据了整个7号馆,汇集了如广东省台省网、三大运营商广东分公司、华为、大疆、4K花园、TCL、创维等广东省4K超高清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集中展示了广东省在超高清产业核心技术方面的成果。8月22日,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山大学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海思公司、创维集团、小米公司等全国4K产业链中的领军代表企业和单位的10项超高清视频产业合作项目顺利签约。

  展会期间,吸引了大量普通观众以及国内外广电行业的专家、学者参观,盛况空前。广东卫视、南方日报等省内主流媒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等国内有重要影响力的媒体,以及各种新媒体、公众号对广东省4K/8K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论坛及成果展进行了连续报道,充分展现了广东超高清视频产业实力和引领示范作用。

  我局作为广东省4K/8K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论坛及成果展主办单位,由刘小毅党组书记、局长带队,全程组织、参加了上述活动。(科技和媒体融合发展处供稿)

已编辑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