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广东省推动4K电视网络应用与产业发展协调小组会议在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3-15 08:06:1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2日下午,广东省政府在广东省广播电视局组织召开广东省推动4K电视网络应用与产业发展协调小组会议。会议听取了近期广东省推动4K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工作进展情况、2019世界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大会筹备情况以及《广东省超高清视频产业发展行动计划(2019-2022年)》的起草情况。会议要求与会单位要认清广东省超高清视频产业的发展优势和短板,部署了近期要抓紧推进的重点工作,加快推动超高清视频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把广东打造成为全国超高清视频产业示范省而不懈努力。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汇报了在推动4K电视网络应用与产业发展上取得的重要进展,主要包括:1、即将出台《2019年广东省4K节目制作补助实施方案》;2、筹备组建市场化的超高清制作公司,致力于打造国内最大最强的4K/8K超高清制作转播公司,加快制作更多高质量的4K节目内容;3、争取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广东4K超高清电视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4、加快推动4K智能电视终端的应用发展;5、探索开展8K技术研究和节目储备,继续加快推进全省电视高清化进程。

  参加会议的有省政府以及省广电局、省工信厅、发改委、财政厅科技厅等17个省直单位和相关企事业单位的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共30多人。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2019年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