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2019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2-28 08:30:2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图片1.png

会议主席台

图片2.png

会议现场

  (本网讯)2月27日下午,2019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上,传达学习了2019年全国广播电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省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作了2019年全省广播电视工作部署。

  刘小毅局长要求,做好新时代新起点上的广播电视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机构改革后广播电视的职责任务,更加凸显广播电视地位作用,更加聚焦阵地管理和行业管理,更加聚焦高质量创新性发展。

  刘小毅局长强调,做好2019年工作,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围绕一条主线,把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作为贯穿全年的宣传主线,持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不断巩固壮大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主流舆论阵地。突出两个重点,聚焦阵地管理和行业管理,聚焦高质量创新发展。层层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导向管理全覆盖,实施新时代精品工程、广电公共服务提质增效工程广电振兴转型工程,不断提升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内容和服务供给水平抓好智慧广电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圈建设、高素质人才建设三大任务编制《广东省超高清电视发展规划》,提升广东4K影视内容生产能力积极发展4K超高清创新业务。推动粤港澳三地在广播电视、网络视听领域的深度合作,继续办好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中国(清远)公益广告大会、香港国际影视展“广东馆”等品牌节展活动,不断扩大在粤港澳大湾区广电行业的影响力。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到广播电视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增强“四力”为重点,大力培育具有政治家、专门家、实干家综合素质的广电新人。

  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广东省网络视听协会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广东广播电视台、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班子成员,全省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播电视台(集团)、地市级网络公司、相关行业协会和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办公室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