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省广播电视局开展春节扶贫慰问调研活动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1-31 15:02:0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慰问贫困群众的有关精神,在2019年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1月24日,省广播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小毅带队前往对口帮扶村——阳山县杜步镇旱坑村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精准施策恵乡亲”迎春慰问及调研活动,代表局党组向贫困群众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问候。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庆才主持活动,局党组成员、副巡视员王官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刘小毅一行察看了局帮扶旱坑村的精准扶贫工作宣传栏、电商服务站,了解2018年我局精准扶贫工作情况及帮扶成效,与在场的贫困户亲切交谈。

刘小毅在活动仪式讲话中回顾了2018年局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以及旱坑的变化和存在的问题,充分肯定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干部齐心协力、攻坚脱贫所取得的阶段性工作成效,感谢清远市、阳山县和杜步镇各级党委政府对局精准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继续抓住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新农村建设的良好机遇,以及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坚持依法依规,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奋力拼搏,打赢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让精准扶贫的成果惠及乡亲们,以扶贫工作实际成效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阳山县副县长林怡感谢省广电局对杜步镇旱坑村的帮扶,希望县、镇有关单位继续加强与省广电局的协调配合,做好保障服务,共同努力,如期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目标。

局领导实地察看了村的种植产业基地等帮扶项目,入户慰问了贫困户和老党员,为贫困户送上慰问金,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危房改造、基本医疗,以及义务教育等生活生产方面的精准扶贫及政策落实情况,要求驻村工作队和村委干部要继续关心群众生活生产,针对贫困群众存在的困难问题要跟进协调,研究解决,抓紧落实,想方设法为村民群众排忧解难,多办实事好事,勉励贫困群众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树立信心,加倍努力,克服困难,支持子女完成学业,发展生产,拓展增收致富渠道,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局和当地书法爱好者还现场挥毫泼墨,为村民送“福”送春联。

局机关有关处室主要负责人,清远市、阳山县、杜步镇领导和有关单位负责人,以及贫困户代表等200多人参加了活动。(局机关党办供稿/图)



春节扶贫慰问活动仪式现场



刘小毅为贫困户发放年货



刘小毅为贫困户送“福”



刘小毅慰问老党员



钟庆才慰问贫困户



王官慰问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