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省广电局定点帮扶村成立村级公益服务队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9-01-11 16:51:2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本网讯 为充分激发旱坑村贫困户的内生动力,加强旱坑村在宣传、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农村综合治理工作,2019年1月10日下午,省广电局定点帮扶的旱坑村服务队正式成立,成为阳山县杜步镇第一支村级公益服务队。目前这支服务队共32人,全部是由在家有劳动能力而且又热衷于村的公益事业的贫困户组成,由村委会定期组织做好任务分配和日常管理等工作,服务队的成员主要职责是当好旱坑村的“宣传员”“安全员”和“保洁员”,分别协助村委干部分发宣传资料,做好政策宣传,巡查各村小组的治安情况,负责各村小组的公共区域的清扫保洁,收集相关信息和问题,及时反馈村委会处理。村委会包片干部和各村小组组长每月将对服务队各成员的工作情况进行登记监督,并作为光伏发电项目分配收益的重要参考,以体现“各尽所能,按劳分配,多劳多得,少劳少得”分配原则,进一步调动贫困群众参与村委事务和乡村建设的积极性。

“旱坑服务队”的成立,将有利于促进贫困群众精神脱贫,推动贫困村精神文明创建,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局机关党办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