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陈春怀副局长赴广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视剧《太行之脊》剧组慰问指导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9-01-11 15:17:4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导演张玉中(左一)介绍拍摄情况

与部分主创人员合影

与部分演职人员合影

本网讯 1月7日至9日,陈春怀副局长赴山东看望慰问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视剧《太行之脊》剧组演职人员。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广东广视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苏玉光等出席,局电视剧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

该剧于2018年11月5日在山东省临沂市沂蒙红色影视基地开机,计划于2019年春节前杀青,期间正值数九寒冬,拍摄条件十分艰苦,陈春怀副局长充分肯定主创团队和演职人员的创作热情、严谨态度和敬业精神,希望继续潜心创作、用心拍摄、精心制作,力争把《太行之脊》打磨成“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的文艺精品。

陈春怀副局长与主创团队交流时指出,该剧作为广东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要深刻认识项目所承载的历史意义和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并强调指出:一要把握创作导向。作为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要秉持严肃认真的创作态度,严格尊重历史真实,以广阔视角展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要避免抗战题材电视剧“神”和“雷”的问题,也要避免剧情拖沓、注水等问题。二要把握故事情节。主创团队在拍摄和后期制作过程中要进行再次创作,写出新意、拍出精彩,避免与同类型电视剧的雷同。三要把握创作进度。该剧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剧,播放时点很重要,要切实做好播出计划,实行倒逼机制,把工作进度尽量往前赶。

省广播电视局将对包括电视剧《太行之脊》在内的重点电视剧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协调资源配置,加强管理与服务,积极争取各类扶持,切实保障重点电视剧项目的顺利推进。(电视剧管理处供稿/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