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本局消息

刘小毅局长出席电视剧《太行之脊》新闻发布会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9-01-07 15:29:0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本网讯  由广东广播电视台立项并出品的33集电视剧《太行之脊》,1月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傅华出席并致辞。刘小毅局长参加了有关活动。

该剧是反映抗日战争期间八路军129师东渡黄河、建立抗日根据地等历史史实的一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剧。该剧以129师在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下,临危受命、东渡黄河、挺进太行,运筹涉县赤岸村,浴血千里太行山为背景,叙述了抗日战争中129师长生口、神头岭、响堂铺等一系列战役战斗以及抗日根据地建设等历史,从不同角度和侧面向广大观众形象地再现了129师将士当年在太行山战斗和生活的精神风貌,让广大观众重温过往的峥嵘岁月,激发爱国情怀和斗志,为和平年代的建设和发展凝心聚力。该剧已于去年11月5日开机,目前已完成过半拍摄任务,各项工作正在紧张而有序地进行中。

此次新闻发布活动由广东广播电视台主办,广东广视传媒有限公司、广东卫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八一电影制片厂、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中视线国际文化控股(北京)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承办。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广东广播电视台等单位负责同志,八路军、新四军部分老战士和亲友代表及社会各界代表300余人参加活动。(电视剧管理处供稿/图)

《太行之脊》新闻发布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