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制度

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落实措施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7-05-18 15:25:17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广东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分工方案》要求,全面推进局政务公开工作,积极开展阳光政务建设,提出以下落实措施。

一、推进“放管服”改革信息公开

工作要求:主动公开局已废止和宣布失效的文件清单,原文件在局网站上发布的,应在文件废止和宣布失效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标注已废止或已失效。落实部门:办公室牵头协调督促,制定文件的处室提出,局新闻出版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做好信息网上发布工作。完成时限:2017年8月底前。

二、健全落实“五公开”工作机制

工作要求:将局“五公开”(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要求纳入局办文办会程序,建立公开内容动态扩展机制,完善局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加强非密环节把关。落实部门:办公室牵头,机关各处室向主动公开基本目录提供政务公开相关信息,新闻出版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做好信息网上发布工作。完成时限:2017年10月前。

三、进一步健全解读回应机制

工作要求:按照“谁起草、谁解读”的原则,做到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审签、同步部署,完善局网站“在线访谈”内容。落实部门:办公室牵头,政策法规处把关,各业务处室协办,新闻出版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做好信息网上发布工作。完成时限:2017年10月。

四、加强政务公开平台建设

工作要求:重新改造现有网站平台系统建设,增强政务公开力度,完善改进版面各栏目设置,全面推进阳光政务建设,加快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步伐,用好管好政务新媒体,做好局微信公众号的信息更新和管理工作。落实部门:在局阳光政务建设领导小组领导下,办公室牵头,各业务处室协办,新闻出版政务服务中心负责做好局阳光政务网站具体建设、管理和信息发布工作。完成时限:2017年12月。

五、依法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

工作要求:专人负责依申请公开答复工作,严格按照法定时限答复,确保答复内容的针对性及时性,答复形式做到严谨规范,对依申请公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相关单位提出工作建议,对公众申请较为集中的政府信息,可以转为主动公开的,应对主动公开。完成时限:办公室牵头,各业务处室协办。2017年10月。

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7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