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案建议

关于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第20190445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19-08-29 15:48:16
字体大小:

蔡伏青、任永全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广电联盟”的提案》(第20190445号)收悉。经综合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等单位意见,现将办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积极支持广东广播电视台推动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广电联盟”的探索和实践

  你们提出由广东广播电视台牵头,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广电联盟的提案,符合国家《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战略和我省相关文件要求,是我省广播电视行业积极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积极探索。通过联盟的形式构建大湾区广电合作平台,有利于粤港澳三地广播电视行业深化合作、共谋发展,有利于优化广播电视内容生产质量和创新能力的提升,有利于广播影视产业繁荣发展,对广播电视行业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起到很好示范作用。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广播电视局将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决策部署,积极支持广东广播电视台推动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广电联盟”的探索和实践。

  二、省内各地级以上市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的支持意见

  今年5月,省广播电视局向各地级以上市广播电视行政管理部门和有关广播电视单位印发《关于报送对省政协<关于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广电联盟”的提案>意见的通知》,所反馈的意见都是表示支持,部分未被列入合作平台的地区单位,也热情提出了他们的建议。

  三、关于支持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广电联盟”相关工作情况和办理意见

  (一)支持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广电联盟”相关工作情况。省委宣传部、省广播电视局已批复原则同意成立“粤港澳大湾区广电联盟”,广东广播电视台举办了“粤港澳大湾区广电联盟”成立仪式。

  (二)提案中相关事项的办理意见。围绕你们在提案中提出的具体事项和问题,省广播电视局均提出了指导性办理意见。

  我们相信,广东广播电视台坚持平等互利的原则,有效搭建好粤港澳大湾区广电合作平台,统筹做好各项联络协调工作,组织开展好各项重点项目建设和主题活动,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更多成功经验。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2019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