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提案建议

关于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十一届五次会议第20170749号《关于创设全球华文原创图画书评选的意见》提案的答复

来源: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发布时间:2017-08-10 16:02:02
字体大小:

李惠东等委员:

我局对政协广东省委员会十一届五次会议第20170749号《关于创设全球华文原创图画书评选的意见》提案的答复意见是:

您等委员提出通过创设全球华文原创图画书评选来鼓励出版更多优秀少儿原创图画书,充分体现了你们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高度关心。根据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近几年相关部门一直对文艺类评奖项目进行整治压缩,不断严格评奖标准、审批程序要求,以提高评奖活动的公信力和权威性。

目前我省涉及出版界的常设性评奖活动,仅留有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南粤出版奖”2项。在中央大力精简压缩全国性奖项的大环境下,目前我省研究创立相关评选项目有难度。经与相关出版行业协会沟通,行业协会也表示暂无能力和充分的理由创立类似的常设性评选活动。

我局将高度重视省内原创图画书精品出版工作,推进省内有关图书出版社加强图画书作者群的培育挖掘,积极向全国性和我省现有的相关评选机构推荐原创图画书精品,加大“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百种优秀图书”、“向全国少年儿童推荐百种优秀报刊”、“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推荐申报力度,鼓励参与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原动力”中国高校动漫出版孵化计划项目,在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粤版精品出版战略中,大力抓好具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原创图画书选题策划工作。

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

2017年7月5日   

(原文有删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