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政务服务 > 政务大厅指引

尊敬的用户:
  您好,欢迎您访问“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政务大厅”专栏。

  我局政务大厅是为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制度、提高依法行政水平而设立的,以受理本局行政许可事项和其它政务服务事项为主的办事大厅。 

  我局政务大厅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工作理念,以规范、方便、高效、廉洁为服务宗旨,目前其主要职能是:受理本局行政许可事项和其它政务服务事项业务;办理有关证件的制证、发放;接受有关的政务咨询;协助推进有关的信息化系统建设和应用推广;根据需要开展特快专递、短信告知、Q群答疑、“绿色通道”服务、重点企业“直通车服务”、资料复印等便民服务。

  我局政务大厅设有四个业务受理窗口,配备了信息化办公设备,并应用了信息化管理系统。我局政务大厅还设置了电子触摸屏、液晶电子屏、取号机、办事指南摆放架、资料填写台及饮水机、阅览架等配套服务设施,努力为公众营造一个方便、舒适的办事环境。另外,在大厅门口设置了“意见箱”,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并开通了监督投诉电话(行政效能投诉电话:020-61292040),广泛听取公众的意见和建议,自觉接受公众及有关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

  我局政务大厅将竭诚为您提供优质、高效、热情的服务!

  办理国产电视剧拍摄、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卫星地面接收设施安装服务许可证、接收卫星传送的境外电视节目许可证、境外人员参与制作电视剧申请相关业务:020-61292811  。

  办理国产动画片立项、发行、广播电视节目传送业务经营许可证、有线广播电视开办视频点播业务、广播电视转播台、发射台、微波站、卫星上行站以及多工广播的使用频率、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申请相关业务:020-61292822。

  办公时间: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 

  (周五中午“志愿服务岗”延时服务至13:00,周五下午不对外办公)逢节假日休息。

  办公地址:广州市环市东路331号广东电视中心二期1楼(邮政编码:510075)

  局政务大厅便民服务项目公示 

  为方便群众办事,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我局政务大厅开设了以下便民服务项目,现公示如下:

  邮政速递服务:在政务大厅受理的许可事项,申请人可通过办理邮政速递取得该事项的审批结果,个别领证手续有不同要求的事项除外。

  短信通知服务:政务大厅通过短信方式,及时将审批结果告知申请人。但在递交申请材料时未留下联系人手机号码的,暂不享受该项服务。

  资料打印/复印服务:政务大厅配置了激光打印机和复印机,可帮助申请人打印、复印相关申请资料。

  填报/修改材料自助服务:政务大厅配置了一台专用电脑,可为有需要的申请人提供每次20分钟的现场填报、修改申请材料服务。

  QQ群答疑服务:根据服务需要,我们注册了广电传媒机构管理(QQ群号:124889675、623368445、591985993)、 广东电视动画群(QQ群号:283041948),通过便捷的信息化工具,为服务对象提供更高效的咨询服务。

  “绿色通道”服务:对有特殊困难的服务对象采取优先服务和“特事特办”的服务方式,通过简化手续、缩短办理时间等帮助服务对象解决困难。

  延时服务:每周五中午安排一个窗口延时服务1小时,为服务对象提供材料受理、业务咨询等政务服务。

  上门服务:由我局政务大厅受理人员在工作时间或节假日,为确有困难无法现场办理或不便通过邮寄方式报送申请材料、领取审批结果的服务对象及新闻出版广播影视行业的企事业单位等上门提供证件送达、业务咨询、填报指引等现场服务。

  预约服务:申请人通过电话、QQ群、现场等渠道提出预约申请,局政务大厅受理人员在申请人预约的时段为其提供相应的政务受理服务。预约时段一般为政务大厅对外服务的时间。

  如需了解以上便民服务的具体细节,请拨打我局政务大厅以下电话进行咨询,号码:020-61292811、61292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