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lemon
留言日期:
2020-09-14
主题:
电商网站上商品视频需要有《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吗?
内容:
您好,我们是自营家电数码的电商平台,想在网站和小程序商城里上线商品演示、讲解、使用的视频,请问这需要取得许可证吗?如何办理?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9-15
答复时间:
2020-09-15
答复单位: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答复内容:

您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双11”期间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管理的通知》指出: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含资讯服务、植入广告、“创意中插”、直播购物、购物短视频等)是网络视听节目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节目内容既要遵守广告管理法律法规,也要符合网络视听节目管理相关规定。按广电总局56号令规定,从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应当取得《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或履行备案手续。网络视听电子商务直播节目和广告节目服务是新型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业务类别,国家广电总局正在研究出台相关管理细则。感谢您对广电工作的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