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中星6A
留言日期:
2020-04-17
主题:
广东广电网络拒绝为用户以合理的价格更换高清机顶盒
内容:
广东广电网络要求标清机顶盒更换高清必须缴纳355元费用,其中包括安装费和回看功能6个月的套餐费用。本人已经安装标清机顶盒,再收安装费是否合理?并且本人不需要回看功能,更换机顶盒就要开通这项功能是否为强制捆绑收费?同时广电客服声称只能更换4K的机顶盒,但据本人了解,广东广电是存在1080P的高清机顶盒的,广电这种说法是否存在欺骗消费者?而且,广电的这种做法是否违反了国家广电总局关于普及高清电视的政策:“各有线网络公司要积极支持高清电视发展,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高清电视机顶盒的推广普及,全方位做好用户服务工作,不断提升用户对高清电视的收视体验,持续增强用户对收视体验”? 本人希望广东广播电视局对广东广电的这种拒不执行国家政策的行为做出处理,让广东广电以更为合理的收费更换高清机顶盒,比如采取预收一定时长的收视费并以旧换新机顶盒这种很多地区的通行做法,支持用户观看高清频道的合法权益不受侵犯。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0-04-17
答复时间:
2020-04-17
答复单位: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答复内容:

您好,您的诉求我局收到后立即转省网络公司处理,根据省网络公司反馈:公司于4月17日联系用户,告知公司除4K智能家庭服务器业务外,还提供标清、高清互动业务,请用户带备机主身份证原件到我司黄花岗直属营业厅办理有关业务。用户接纳处理方案,对公司服务跟踪表示满意。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