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匿名网民
留言日期:
2019-05-05
主题:
请问采编从业资格证如何取得?不是电视台工作是否可以考?
内容:
现本人需要认定中级职称编辑资格,需要采编从业资格证,想咨询一下这个证书如何获得?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19-05-10
答复时间:
2019-05-10
答复单位: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答复内容:

您好,您在问题中提及的“采编从业资格证”,应该指的是“新闻记者证”。新闻记者证的取得需要满足以下条件:

第一,具备大学专科以上学历;

第二,报名参加全国广播电视编辑记者、播音员主持人资格考试,并取得合格证书。

第三,在新闻机构编制内从事新闻采编工作,或者经新闻机构正式聘用从事新闻采编岗位工作且具有一年以上新闻采编工作经历的人员。 本条所称“经新闻机构正式聘用”,是指新闻采编人员与其所在新闻机构签有劳动合同。

具备以上条件的人员,可以由其所在新闻机构向新闻出版行政部门申请领取。申领新闻记者证须由其所在新闻机构如实填写并提交《领取新闻记者证登记表》、《领取新闻记者证人员情况表》以及每个申领人的身份证、毕业证、从业资格证(培训合格证)、劳动合同复印件等申报材料。

综上所述,不在新闻播出机构(电视台)工作的,个人不能申领新闻记者证。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