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无障碍    长者助手 我的收藏   收藏
政府信息公开 规章库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006940095/2014-00125 分类:
发布机构: 广东省广播电视局 成文日期: 2014-03-03
名称: 2014年度原省新闻出版局部门预算公布
文号: 发布日期: 2014-03-03
主题词:
【打印】 【字体:    

2014年度原省新闻出版局部门预算公布

发布日期:2014-03-03  浏览次数:-

第一部分  2014年原省新闻出版局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根据省政府办公厅粤府办〔2OO9〕97号文件规定: 原新闻出版局是省人民政府直属机构。在著作权管理方面,以省版权局的名义行使职权。主要工作职责11项,包括负责对全省图书、报纸、期刊、音像、电子、网络六种形态的出版、印刷、复制、发行以及著作权进行监督管理等。原新闻出版局设办公室、产业发展与法规处(综合业务处)、新闻出版管理处、印刷发行管理处、科技与数字出版处、反非法和违禁出版物处(省扫黄打非办)、版权管理处、人事处(与监察室、纪检组、直属机关党委办公室合署)8个内设机构。2013年9月27日原省新闻出版局与原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正式合并为广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另外,原新闻出版局有2个直属单位,分别是:
 
    1.广东省新闻出版局政务服务中心:承担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行政许可事项受理和转办工作;承担与新闻出版(版权)业监管、执行相关的信息咨询与服务工作;承担局机关信息化建设等电子政务工作;承担采集、分析、汇总、上报全省新闻出版(版权)信息数据工作。
 
    2.广东省新闻出版高级技工学校:机构分为一室(办公室),三中心(招生和就业指导中心、培训和技能鉴定中心、科技开发中心),四部(财务和资产管理部、学生和保卫部、教务和督导部、总务部),五系(数字传媒系、出版管理与公共教育系、艺术设计系、新闻传播系、印刷系),以专业教学为基础,以技能教育为主线,是培养新闻出版专业技术人才的基地,是新闻出版技师、高级技师的摇篮。
 
    (二)人员构成情况(截至2013年12月31日止)
  
    1.局本部:编制总数63名,实有人数91人,其中:行政编制56名(含单列编制1名),工勤编制7名,退休人员28人。

    2.广东省新闻出版局政务服务中心:事业编制20名,实有人数24人,其中:事业编制18人,退休2人;编制外临时工4人(含1人退休)。

    3.广东省新闻出版高级技工学校:编制总数247人,实有人数293人,其中:事业编制247人,离退休人数46人。
 
    (三)2014年主要工作任务
 
    1.局本部
 
    抓好出版工作,做好中国梦的宣传教育、出版精品力作、把握导向;继续深化出版改革,做好行政审批委托下放事项指导监管;发展新兴产业,促进转型升级;务实推进局信息服务平台建设、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做好版权保护工作、加强版权交流与合作;坚持“扫黄打非”、加大查处力度;加强党建和人才队伍建设。
 
    2.广东省新闻出版局政务服务中心
 
    做好信息化及政务受理工作的基础上,重点做好“网上审批”系统应用以及与我局政务信息网、“粤新版系统”对接和数据交换工作;做好编辑研究工作,结合我省新闻出版业重点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做好作品著作权自愿登记工作,加强宣传推广力度,加快广东省版权登记系统的配套工程建设,有效促进版权资源合理配置,推动我省版权业健康稳定发展;稳步推进新闻出版统计工作。
 
    3.广东省新闻出版高级技工学校
 
    要办好一所党和政府放心、人民满意的职业技术学校,是我们管理者、从教者所应有的责任、义务和态度,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学校近年来虽然有较大的发展和进步,但距离目前出版印刷行业发展形势和要求仍有较大差距,解决办学空间小和硬件设施简陋等问题是当务之急,学校党委坚持“以人为本,服务师生”的原则,努力提高服务效能,继续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依法治校和改善办学条件,突出重点,立足长远,提升学校可持续发展的空间和能力。
 
    二、收入预算说明
    
    原省新闻出版局(汇总)2014年收入预算6,543.94万元。其中:
 
    1.局本部收入预算2,075.35万元。
 
    2.广东省新闻出版局政务服务中心收入预算529.86万元。
 
    3.广东省新闻出版高级技工学校收入预算3,938.73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支出预算总规模、各类支出预算规模及各类支出增减变化情况:
 
    按用途划分:广东省新闻出版局(汇总)2013年支出预算6,543.9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5,026.44万元,占总支出预算的76.81%;项目支出预算1,490.5万元,占总支出预算的22.78%;事业单位经营支出预算27万元,占总支出预算的0.41%。
  
    (1)局本部基本支出预算1,484.85万元,占总预算支出的71.5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796.27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623.05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65.53万元;2013年项目支出预算590.50万元,占总预算支出的28.45%。
  
    (2)广东省新闻出版局政务服务中心基本支出预算372.86万元,占中心支出预算的70.37%。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250.20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预算51.6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70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预算1万元;项目支出130万元,占中心支出预算的24.53%;事业单位经营支出27万元,占中心支出预算的5.10%。
  
    (3)广东省新闻出版高级技工学校基本支出预算3,168.73万元,占学校支出预算的80.4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预算2,0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752.61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40.12万元;项目支出预算770万元,占学校支出预算的19.55%。

第二部分  2014年原新闻出版局部门预算表

    一、2014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2014年部门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2014年原省新闻出版局部门预算组成单位包括局本部、局属2个二级单位。

    (一)收入科目

    1.预算拨款,是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事业收入,是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是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是指预算拨款、预算外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以外的收入,如投资收入、利息收入、捐赠收入等未限定用途的财物、零星杂项收入等。

    (二)支出科目
   
    1.教育,是指反映政府教育事务的支出,包括广东省出版高级技工学校的基本支出及教育支出等。
   
    2.文化体育与传媒,反映政府在文化、文物、体育、广播影视、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我局主要是新闻出版等方面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是指反映政府在社会保障就业方面的支出。我局主要是离退休干部职工工资等支出。

    三、2014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基本支出)

    四、2014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项目支出)

   五、2014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三公经费”)

    六、2014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编制,反映财政部门年度部门预算中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按照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和“三公经费”开支划分。
 
    基本支出:是指用于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在职人员和离退休人员的基本工资、津贴等人员经费开支和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等日常公用经费开支。
 
    项目支出:是指用于保障局机关、局属事业单位为完成局业务特定的工作任务或发展目标的专项业务经费支出。如技校教育770万元、局办公设备耗材购置及办公设备维护费50万元、专项会议及产业发展调研费70万元、行政管理执法检查及调研费70万元、局办公楼维护费50万元、电子政务建设工作经费90万元等等。
   
    “三公经费”开支:是指局机关及两个下属事业单位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开支。2014年,原省新闻出版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总计128.23万元,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24.0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18.72%,,主要为扶持和推动新闻出版及版权业发展,派员到法国、意大利、比利时参加国际漫画节及赴美参加相关业务培训班费用和机关工作人员到香港公务出行差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82.20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64.10%,,主要为公务车辆的日常运行费用。
 
    公务接待费22.03万元,占“三公经费”支出的17.18%,,主要为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费用。 

     (注:2013年9月原省新闻出版局与原省广播电影电视局正式合并后,原两局账户仍分设管理,故以原省新闻出版局名义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