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
所属分类:广播 发布时间:2016-09-12

    从2015年开始,新闻业界不断探索基于虚拟现实技术的新闻报道。在客厅场景中,用户使用可穿戴设备,可以置身新闻场景之中,并在客厅中自由走动,实现从看新闻到“沉浸”入新闻的转变。

    目前,欧美一些电视机构正在积极探索应用虚拟现实技术,例如美国广播公司(ABC)、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将虚拟现实技术引入节目制作中,在电视领域引领新风潮。

    2015年9月,ABC新闻部推出了一个名为“美国广播公司新闻虚拟现实”(“ABCNEWS VR”)的全新服务,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将观众带到新闻现场,由此成为了全世界第一家利用虚拟现实技术报道新闻的电视台。

    除了在新闻报道中引入虚拟现实技术,ABC还尝试在一些电视剧中启用该技术,在科幻剧《编织记忆》第一季开播时推出了一款虚拟现实体验,2016年为犯罪剧《谍网》创作了一段有剧本支撑的虚拟现实短片《缉凶》。
 
    英国BBC积极研究和应用虚拟现实技术,一方面在实践中提升对该技术的了解,确定未来对其进行技术研发和应用的重点方向;另一方面通过融合应用新的视觉技术来提升节目观看体验。

BBC之前已经开始着手应用“360度视频”技术来制作节目,在此基础上推进虚拟现实技术制作的视频则互动性更强,视觉冲击力更大。